静行

新晋jo厨,杂食党
冲呀、wland同名
乙女、bg和bl都吃也都准备产粮
混乱邪恶代言人
火影暂时退坑
谨慎关注
“如果我做错了什么的话,请原谅我。”

【七夕贺文】猪肉、大葱与巧克力

①岚宝岚七夕贺文,沙雕向注意

②内含微量也青、玉禾,注意避雷!

③小天使们七夕快乐呦

④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

“楚岚啊,这些快递就交给你啦。”徐四语重心长如同托孤。


“我拒绝!”张楚岚一脸崩溃。


“拒绝无效。”


“凭啥让我送这么多快递啊!其他员工呢?”


“嗯,他们请假了。”


“请假?都请假吗?你骗傻子吗?”


入目的是徐四手机上触目惊心的日历:七夕。


徐四满脸贱笑,里里外外都写着:看吧人家都请假了毕竟是七夕嘛反正单身狗也没有人权你就乖乖加班吧反正你也没女朋友没人心疼。


张楚岚:……单身狗咋啦!单身狗就得去死吗?


徐四拍拍他的肩膀,对他的业务能力表达了极度的信任。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给我发加班费我都不干!”


“放心,没加班费。”


“你说的这是人话吗?!不摇碧莲是你才对吧。”


“你加油干吧,反正哥要去和妹子约会了。”


“连你这种货色都有女朋友了吗?”


徐四最后留给张楚岚的是一个高大威武潇洒不羁的背影。


……还有成山的一大堆快递。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企哪都通终于想起了他的本职工作呢。


反正无论内心有多么吃屎,张楚岚最后还是认命地接受了任务,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啊。


惨!


张楚岚换上工作服,骑上小电驴,还没骑几步。嚯,却见街边站着好一个仙风玉骨的小哥,白发纷飞,眉间点血,眼中顾盼,目光流连,像是在寻觅一只粉蝶,他身上穿的是崭新的衬衫长裤,却让人无端觉得白色道袍更适合他。


呦,张灵玉啊。


穿成这样等谁呢?


还未等多时,人群之中便钻出来一个笑得猖狂放肆的粉毛。


夏禾!


emmm,总感觉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呢。


夏禾往张灵玉手里放了一盒粉色心形的巧克力礼盒,这惹得小师叔红了脸,两个人之间的气场立刻黏黏糊糊的腻歪了起来。


某条单身狗默默低头,心道: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一脚油门,小电驴窜出十好几米。


他心中的苦涩与酸楚不为人知,真要说起来,就好像是吃馒头的苦命人突然发现了一个吃烤鹅的人一样,而且那个人前不久还和他一样吃馒头。


再说白了,就是柠檬呗。╮( •ω•)╭


然而,此刻张楚岚并不知道他的受难日竟是如此的漫长,苦痛还远没有结束。


送个快递吧:


“老公,你的新衬衫到了哦~”

“老婆,我爱你。”

张楚岚:您先签单行不。

“小倩,我给你买的口红到了。”

“谁让你买死亡芭比粉色的?你个蠢货!”

“诶?我觉得挺好看的啊。”

“小倩,小倩你别把我关门外啊!小倩!小倩!”

张楚岚默默嘲讽:活该!

“哈哈哈,小子,这是给你买的AJ,姐养你,你负责貌美如花就好。”

“玉姐,你真好。”

啧,小白脸么。

翻个朋友圈吧:

这边贾正亮抱怨着和对象审美不同,被暴打了一顿之后被送去了医院。

那边风莎燕就说自己男友审美忒直男,一起去挑订婚戒指竟然挑了个奶奶版,然后她就把男朋友揍了。

前呼后应,鼓掌欢呼。

刚才诸葛青晒完对象送的老干部保温杯和中老年保暖秋裤。(话说也不为啥这么热天送秋裤)

立马王也那边就发了个图片,是一个奢华中带着骚包的手工巧克力礼盒,隐隐约约能看出一些撩妹圣手的色彩。

张楚岚:妈的死给。

合着全天下现在就他单身是吗?

现在加入fff圣战团还有机会吗?QAQ

此时的单身狗感觉自己正在被全世界针对,他绝望地将手机关机,骑上他的电驴,绝尘而去。

这世间的红尘纷扰与孤狼有什么关系?

一个电驴,一个快件,江湖风雨伴此生啊。

送完最后一个快递,夜幕早已降临,张楚岚一屁股坐在了马路牙子上,小电驴没电了,从城西回位于城东哪都通中心得横穿整个市区。

他毫无形象地坐在马路边,湛蓝色的眼眸中倒映着整个城市的灯火,五彩斑斓的绚丽灯火与落寞的蓝色交织在一起,宛如寂寥的星空。

是七夕节啊,有卖玫瑰花的姑娘的笑语,有情侣们正在交换着爱的誓言。

可是这些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想来他也是历尽了人事百态的,小时候父亲失踪、爷爷惨死,在此之后吃百家饭长大的他什么没见着过?

寡妇屋里提着裤子出来的村长、老婆出去打工便和邻居家小媳妇不清不楚的混混、还没结婚肚子大了结果却被抛弃的孙家闺女……

一生都没红过脸俩人最后一起走了的老夫妻、亡妻去后再未笑过的老李头、推着瘫痪的老伴四处旅游的王奶奶……

生死、爱情,嗨呀,看多了也就那么回事。

你说说,谁知道前一秒谁在山盟海誓,谁又在下一秒转身离去呢?爱呀情呀,这东西谁又说的准呢?

张楚岚正难得的惆怅着,忽然感觉有人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他一回头就撞进了一双黑色的眼眸。

那双眼睛就仿佛是浩瀚星河中孤独运行的黑洞,纯粹、神秘。

“宝儿姐?你咋来了?”张楚岚立马从马路牙子上站起来,赶忙拍了拍屁股。

“我打电话,你关机。”宝儿姐看了看他的小电驴,“我就挨个街找你。”

张楚岚心里一阵难受,他是嫌麻烦关了手机,结果呢?白让宝儿姐受苦,从城东到城西,就是走也得走两三个小时呢,再加上找人……

冯宝宝突然说:“接着。”

迎面而来的是一捆大葱,老葱碧绿,葱叶挺拔,好一捆上品大葱!

张楚岚一个紧急跳跃,算是接下了这一捆大葱,他瞅着大葱,嘴角抽搐:“宝儿姐,你……买大葱干啥?”

“明天立秋,”在张楚岚震惊的目光中,冯宝宝扛起了一头整猪,“添秋膘。”

“不是!宝儿姐!那咱也没必要买一整头啊!”

“没买,我帮他们敲猪,他们就送了我一头小的,今天上午可累死我了,敲了那老多。”

张楚岚心说这猪立起来赶上我高了,也没小到哪去啊,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认命般的把大葱捆到电驴上,推着车子默默跟在宝儿姐身后。

说起来他俩这画风真是和这个街道格格不入,周遭的甜品店散发着腻人的巧克力香味,各种饭店商场贴着粉红色的桃心,宣告着七夕节的来临,小姑娘们衣着时尚,小伙子们收拾的精神,连树上都缠绕着彩色的霓虹灯,一派热闹景象。

就他俩好像是进城的农民工……一个穿着快递小哥衣服,推着一个捆着大葱的电驴,一个穿着棕黑色的日常工作夹克,扛着一整只猪,这只已经死去的猪还不甘示弱地颤动着自己波涛汹涌的肥膘。

哎,我们的画风在你们之上啊,张楚岚默默调侃自己。

他扭头看着宝儿姐的侧脸,晶莹的汗珠挂在她的脸上,额发似乎有点被打湿了,暖黄色的路灯照在她雪白的脸颊上,消解了一点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挺好看一人,怎么这么虎呢?

等到俩人顶着一路异样的目光终于晃荡到家,都快要九点了,宝儿姐又吃不惯外卖,于是还没吃饭的俩人赶紧操刀做饭。

得,家里就有刚拿回来的猪肉和大葱,只好包一顿饺子。

冯宝宝和面,张楚岚剁馅。在宝儿姐的教导下,楚岚这一把菜刀也耍的虎虎生风,大葱在他手下立马剁成了菜馅,只可惜他的眼睛没有经过严格训练,切着切着就有点辣眼睛,眼眶里转了一圈泪,他用手轻轻一揩。

“嗷!!!”葱汁进眼睛了!

“张楚岚,你没事吧?”宝儿姐探头,看着这个嗷嗷乱叫的家伙。

那边张楚岚急急忙忙洗了手,又冲了半天眼睛,好不容易睁眼,就看见冯宝宝一身面粉,身上、手上、鼻尖上,全是白乎乎的面粉。

冯宝宝天生好底子,这么滑稽的扮相都能被她带出些蠢萌的感觉。

可是张楚岚可没那闲心欣赏,他狠狠嘬了一下牙花子:“哎呦喂,我刚拖的地板呀。”

这鸡飞狗跳的一天还是没有结束,包饺子的时候又闹了不少笑话。

等饺子终于下锅了,冯宝宝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在那里拧来拧去,掏了半天兜,终于找出了一个东西,递给了张楚岚。

他定睛一瞧:一块金币巧克力。

“这是买葱时那个老板找零给我的,”冯宝宝自顾自地说,“就一块。”

她想了想,认真地说:“都给你吃。”

她的神色那么专注,语气那么真诚,就像是只有一个玩具的穷小孩找到了她唯一的一个朋友,于是决定把她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他。

你看着她的眼睛,那么纯粹,那么干净,没有物欲,没有机心,清澈见底。

她看着你,就好像你是她的整个世界。

什么礼盒、什么AJ、什么衬衫、什么手工巧克力,哪有这一个最普通的金币巧克力珍贵呢?

你看这世事沉浮,有的人舌灿莲花,说着爱你想你,结果一眨眼,原本要共度一生的人就消失在了人海里。

有的人笨嘴拙舌,什么情话都无,就默默地给了对方一辈子的陪伴,没花没戒指没巧克力,就是猪肉大葱,就是饺子日子,就是一生一世。

张楚岚含着金币巧克力,甜蜜的味道从舌尖弥散到喉头。

宝儿姐,吃了你这一块金币巧克力,你可得负责啊,张楚岚盛着饺子,没头没脑的想。

——————————————————————

写到最后,果然是宝岚233

小天使们七夕快乐。


评论(8)

热度(1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